慶祝世界地球母親日

2010於新竹愛蜜奇餐廳舉辦慶祝地球母親日餐會

Slow Food Taipei-Taiwan 國際慢食台灣分會,協會邀請到新竹的一位自耕農生產稻米的黃淑惠小姐,請她分享自耕農經驗談,並同時邀請一位專家陳先生分享他培育松露的成就感。

我是台灣慢食協會的負責人也是推廣人,很高興在這一次的活動中,有這兩位優秀的專家參與讓協會更添加了許多光彩,及我們的會員支持和鼓勵,非常感謝各位前來參加讓台灣慢食協會和我更有信心繼續推廣。謝謝您們

非常感謝艾密奇餐廳的贊助,在這歡樂的這一天慶祝(世界地球母親日),全球同步歡慶。前來參加的每一位都樂在歡喜中,每個人的口中同聲都說直得,台灣慢食協會非常感謝艾蜜奇餐廳的老闆陳先生的支持,讓我們這個活動在歡喜快樂中圓滿成功完成。謝謝我們2011年再見!! 筆者:羅秀玉(Sulley)2010.12.03 


讓我們來分享黃小姐的自耕過程:母親愛的是這麼的偉大,為了孩子的健康而願意放下一切成為農家婦女,並成為自耕農,黃小姐原是一位生長在都市的女孩,結婚後隨夫家般到新竹,爾後成為母親,因為孩子的體質非常非常的差,對於吃的食物非常難搞的,在這樣的情況下,她辭職回家專心照顧他的孩子。

專職成為家庭主婦相夫教子,空出來的時間就在自己在家裡的一塊小菜園,開始學習種蔬菜,當辛苦所栽種的菜到成熟可以採收的時候,也差不多被蟲吃光光,只剩下菜梗而已,但是她沒有因此這樣而放棄栽種,反而在接在種。

因為自己種的菜吃起來非常的安心,而在無形的當中,他的孩子卻是吃到自己家種的青菜反應良好,過敏性慢慢的感覺減輕了。讓黃小姐更有信心也更加努力的種植有機蔬菜,而增加了不同的蔬菜種類擴充種植。黃小姐形容自己種的玉米可以生吃,而且很甜,因為沒有噴農藥蟲害很多,所以收成非常的少,但是吃的很安心。完全不灑農藥而採用天然的耕種法,都是採用自以所推的有機肥,經過這樣的研究,久了也就有自己的一套心得,所以又開始耕種另一個食材,就是稻米。

除了種兩季的稻米,其餘的空檔就改種蔬菜,以改良土壤的不同種類的適應,幾年下來他們的自然農耕稻米也稍有擴展到好幾甲地了。黃小姐並說:這樣的農耕法就是慢食的宗旨和精神。默默在做回歸自然的一小群人,而且很用心的在走自然法則,這是很辛苦的自然耕作法,盼能盡早讓土地回覆到健康,也讓地球能快樂健康起來,更重要的是讓人民百姓能吃到安全的食材。


新竹艾蜜奇慶祝地球母親日

More

第一道食物新鮮松露披薩

More

第一道食物新鮮松露雞湯

More

來來來請幫我們也照一張

More

第一次品嚐新鮮松露的原味

More

我們都是第一次品嚐新鮮松露的原味

More

食物象徵著桌上的美味

More

松露與樹共生的樹苗

More

新鮮松露的原樣

More

新竹小農婦的撒種稻穀分享

More

新竹小農婦的稻子育苗分享

More

新竹小農婦的種稻分享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