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歡迎來到 慢食台灣!

國際慢食 • 台灣分會 (Slow Food Taipei-Taiwan)是國際慢食協會的一個分會,主要在推廣與他人分享一種快樂,和有意識地享受。慢食對於農民、工匠生產者和消費者放在一起,以確保食物是好的,乾淨和公平的生產和貿易。我們要保持各種的口味以及多樣性和創造新的方式。.

國際慢食創立於1989年,慢食的發展宗旨為抵制速食、快節奏生活、傳統飲食的消失和民眾對食物、食物的來源、食物口味、及食物的選擇,對於我們周圍的世界的影響的忽視。如今,慢食協會的10萬會員來自153個國家和地區,在當地約有2,000個Convivium組成的分會,慢食有2,000個食物社區和地球母親,努力捍衛當地的飲食文化。

慢食對農業,糧食生產,和美食藝術的概念是基於三個相關的原則:

一、優良 -- 新鮮、香氣馥郁、滿足感官的本土季節飲食,

二、清潔 -- 維持環境和諧和人體健康的生產方式,

三 -- 公平:提供小規模生產者合理的環境和報酬,給消費者合理的價格。

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應該能享有優質,乾淨和公平的食品 。

台灣慢食於2005年由羅秀玉組成申請加入義大利國際慢食協會,並創立了國際慢食台灣分會成為 convivium 會長(Leader)至今。國際慢食 • 台灣分會 (Slow Food Taipei-Taiwan) 堅持理念,真誠關懷,積極主動,卓越執行。暨2006年羅秀玉成立台灣(社團法人台灣慢食協會)的原始創會會長。也是發起推動台灣慢食運動的推廣人。本會以提倡及推廣生態飲食文化,保護生物多元性及促進生產者與再生產者和教育消費者的良性互動。今日,國際慢食 • 台灣分會 (Slow Food Taipei-Taiwan)誠摯邀請您加入慢食台灣國際會員。

台灣是一個美麗又有飲食文化之稱的國家。一年四季所生產的農產、魚肉類及食材之香遍部每個鄉鎮角落。(慢食台灣) 是國際慢食協會的群體之一。帶動城市與鄉村之間的關係,和我們台灣歷史的多元飲食文化尤為重要。我們邀請您來了解我們,並幫助塑造我們的活動和倡議,並成為國際運動的好食物和享樂的所有權利的一部分。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