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 秋的時尚

學著蝸牛放慢腳步

科技的智慧刺激人們不斷的創新潮流,在潮流影響之下一般人盲目的過著緊張與快節奏的生活,不知害怕跟著科技的速度來追向日新月異的時尚,但人也往往在壓力下產生了許多文明病;科學家還敢不上研究新方法來解開現代人容易焦躁憂慮的文明病因,卻在科學的盲點裡造成了很大的犧牲與不必要的浪費;於是,我們消極的期盼“如果可以一切重來...”。殊不知,反樸歸真才是面對已經被破壞的環境及生活型態最好的方法,用“慢”來補救解決潮流源源的不安!“反樸”不是救時代,而是要用全新的認知與生活態在沒有壓力的新貿時尚。

More

秋天的食物是最飽滿和營養的

這個季節是最好的吃喝玩樂好時光,全球性都一致,不管是旅遊或是農產食品,科技產品,時尚衣服都是在這個時候展示產品的舞台,這時候也是購買者的季節。

美食餐廳忙著好秋美食上市,推薦給饕客們盡早品嚐到大甲蟹的鮮味,大甲蟹就是秋天的最佳養身美食。秋天的蔬果也是最豐盛和甜美的,旅遊更是悠閒人的最佳選擇,看風景享受美食,秋涼好旅遊。

教育是涉入慢食主義的最佳良方

國際慢食 • 台灣分會正建立著品嚐口味的教育系統,慢食教育希望以最接近於復甦及訓練我們那種品嚐的感覺為基礎的新鮮有創意的方法重新開始;延伸我們曾經被教育過的口味體認;學習食物應該如何被生產出來。基於以上的目標,國際慢食●台灣分會為各階層的每個人架構教學課程:包括小孩子及師長,全球的慢食會員及每一個引領期盼慢食會活動的人。慢食會刊